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总结:虎皮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12-15 11:33
[摘要]虎皮兰喜光也耐阴,可直接放在阳光直射处,如果室内条件不允许,也可放在距离阳光比较近的地方。但光线太强时,叶色会变暗、发白。

虎皮兰的养殖方法和养护要点

虎皮兰的生长习性

  日照:好阳光,耐半阴,喜通风良好的环境。

  温度:性喜温暖,不耐寒,生长适温为16-28℃。

  土壤:对土壤要求不高,在排水性好的沙质壤土中长势良好。

  水分:耐干旱。>>虎皮兰的养殖知识和养护要诀

虎皮兰的种植方法

  虎皮兰土质需求疏松,需要透气性,所以在为虎皮兰配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2/3的腐叶,外加1/3的园土,切记土一定要疏松透气,不然就会造成水分不易蒸发,导致根茎的腐烂。>>虎皮兰的养殖方法和养护要点

虎皮兰的日常养护

  虎皮兰喜光也耐阴,可直接放在阳光直射处,如果室内条件不允许,也可放在距离阳光比较近的地方。但光线太强时,叶色会变暗、发白。

  因土壤透气比较好,春夏秋三季3-5天浇一次水,冬季每7-10天浇一次水,如果冬季室内温度较高,可缩短浇水时间。

  夏季虎皮兰的发芽速度和新叶生长较快,待盆内长满时,可采用间苗的方法用剪刀沿根部去除老的叶子,让新叶子能够充分得到光的照射和生长的空间。

  一般情况下,每两年应换一次盆,目的是去除老的根系和老的叶子,换些新土增加土中的养分,保持整盆花卉的新鲜和外表美观。>>虎皮兰的种植方法、日常管理与注意事项

  浇水要适中,不可过湿。虎尾兰为沙漠植物,能耐恶劣环境和久旱条件。浇水太勤,叶片变白,斑纹色泽也变淡。由春至秋生长旺盛,应充分浇水。冬季休眠期要控制浇水,保持土壤干燥,浇水要避免浇入叶簇内。用塑料盆或其它排水性差的装饰性花盆时,要切忌积水,以免造成腐烂而使叶片以下折倒。

  施肥不应过量。生长盛期,每月可施1~2次肥,施肥量要少。长期只施氮肥,叶片上的斑纹就会变暗淡,故一般使用复合肥。也可在盆边土壤内均匀地埋3穴熟黄豆,每穴7~10粒,注意不要与根接触。从11月至第二年3月停止施肥。>>虎皮兰的生长习性与养护方法

虎皮兰长不高的原因分析

  首先是看品种,有的品种本身就长不到很高,比如有的矮品种最高只有20厘米,如果不是品种问题,那就要从其日常养护方面找原因了。虎皮兰日常养护中的原因主要有:温度过低或过高、根系腐烂、光线不合理、肥料不足。>>虎皮兰长不高的原因分析

  推荐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