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幸福树的养殖方法与养护经验分享

来源:那花园
】 2014-05-12 17:22
[摘要]幸福树产于热带、亚热带地区,自然就是喜欢高温植物,最适宜的温度在20度左右,但是最高不要超过28度,最低不要低于8度。

幸福树的生长习性与养护管理要点

  幸福树又称菜豆树,发源地中国南部的热带、亚热带一带,自然耐高温、喜阳光的种类,不喜欢潮湿阴冷的环境,也不喜欢劣质的干旱环境。幸福树是比较温和的植物,并不娇气,要求也很简单,那我们该如何养殖呢?

  适宜的温度:幸福树产于热带、亚热带地区,自然就是喜欢高温植物,最适宜的温度在20度左右,但是最高不要超过28度,最低不要低于8度。夏季若温度高于28度,请将幸福树至于室内,或者棚内,最好是通风并给树叶喷水帮助其降温。秋冬季节,若温度降到10度以下,尽量将幸福树置于有空调或暖气的环境下,防止气温过低引起不适,甚至冻伤。无论什么季节,尽量控制幸福树在适宜的温度下生存。

  适宜的光照:幸福树是喜阳光的植物,置于全太阳关照下或者半阴环境下都可以生存,但是两种都不能极端,若夏季部分地区太阳光照太足,不要暴晒,如在室外可以在幸福树的上方搭一个小棚子,三面透光顶部遮阳,这样最热的时候阳光就不能暴晒它,在太阳升起或西下的时候测光照射防止幸福树因暴晒枯竭。若长时间置于阴凉处,幸福树会因长期不见阳光,树叶发黄直至脱落。

  水份:幸福树喜欢比较湿润的环境,但是根部不能被水泡,土壤保持湿润就好,水份不能缺但是不能过度浇水,否则树根部就会烂掉。夏季高温季节,植物的耗水量大,再加上温度高,要经常检查土壤湿润度及时补充水份,隔2-3天往树叶上喷点水,增加湿度还能辅助降温。

  防虫害:所有的植物都需要防虫害,只是防止的虫害中种类不同。幸福树主要防的虫害:叶斑病、螨虫、蚜虫、介壳虫等。叶斑病顾名思义就是树叶长斑,这种情况要及时将树叶摘除,最好是拿到室外点火烧掉,防止其他树叶收到感染。介壳虫一般长在书的树干上,发现后及时扫下来,杀死。以上两种病害的主要原因就是在高温不通风的环境下滋生的,所以一定要通风,这两种虫害都是容易观察到的,再病害初期发现可以及时补救。而螨虫、肉眼看不到,蚜虫很微小不注意观察不容易发觉,主要体现就是新叶生长时发皱,并且卷曲,叶面参差不平。要及时打药除虫。

  施肥:若幸福树是种在盆景里,时间久了土壤都会缺少元素,必须及时补充肥料,不然土壤里吸收不到营养你要它怎么活。幸福树的生长十分迅速,对养分的需求量也非常大,所以必须经常翻土,施氮磷钾肥料兑水后浇到土壤上,或者干脆去花卉市场买现成的肥料按说明定时施肥。

  幸福树的养殖方法

  幸福树的生长习性与养护管理要点

  盆栽幸福树的养护方法与病虫害防治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