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八仙花芽枯病的症状与防治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5-13 10:58
[摘要]地栽培的植株,易发生于密集的球形花丛,使之产生水渍状腐烂。温室栽培时,容易发生芽变黑并枯萎。

八仙花的形态特征与常见品种介绍

  1、症状

  露地栽培的植株,易发生于密集的球形花丛,使之产生水渍状腐烂。温室栽培时,容易发生芽变黑并枯萎。

  2、病原

  病原为灰葡萄孢菌(Botrytis cinerea Pers.),隶属半知菌亚门、丝孢纲、丝孢目、葡萄孢属真菌。

  3、发病规律

  病原菌以菌丝体在病残体中越冬。翌年春季产生分生孢子,分生孢子借风雨传播侵染植株。分生孢子在生长季节,可重复侵染寄主。温暖潮湿条件下,病害发生严重。

  4、防治

  (1)减少侵染来源:彻底清除病残体,集中销毁。

  (2)药剂防治:发病初期,喷施70%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 000倍液,或50%苯来特800- 1000倍液,每隔10-15天喷1次,喷2-3次。温室储藏期,可喷施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液,或50%苯来特1 000倍液防治。

  相关阅读

  植物介绍:八仙花 Hydrangea macrophylla

  八仙花的栽培管理与四季养护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