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花艺作品的色彩搭配知识与花艺色彩组合(2)

来源:那花园
】 2014-05-13 15:33
[摘要]花艺色彩组合 1) 类似色:使用同色系的深浅度不同花材进行搭配。比如,白色粉红红色搭配、白色奶黄色橘红色搭配、白色淡蓝色紫色这样的搭配形成一个色彩层次,给人带来柔和的印象。 2) 相反色(互补色):比如黄色和

花艺作品的色彩搭配知识与花艺色彩组合

  花艺色彩组合

  1) 类似色:使用同色系的深浅度不同花材进行搭配。比如,白色·粉红·红色搭配、白色·奶黄色·橘红色搭配、白色·淡蓝色·紫色这样的搭配形成一个色彩层次,给人带来柔和的印象。

  2) 相反色(互补色):比如黄色和紫色、红色和绿色、橘黄和蓝色、黄绿色和红紫色的组合表现的是一种非常鲜艳的华丽印象。但是在使用花材时要注意其中的一种色彩要少一些,巧妙地保持2个色彩的平衡以达到一种立体感。

  3) 类似色调:各种浅色的同色系花材搭配在一起,给人一种优美·优雅的印象。比如浅粉红色系、奶油色系、橙红系的同色系使用。但是,为了防止色彩的模糊而消弱视觉点,加一些大型花材或绿叶来增强效果。另外还要注意造型·材质的对比不可强烈。

  4) 近似补色:将黄色·橘黄色·红色等类似色与相反色的蓝色组合、红色·紫色·蓝色与绿色组合,众多色彩充满个性,同时也给人一种华丽、华贵的感觉。但是,必须注意的是相反色花材的用量一定要控制。

  5) 原色:红色:黄色·蓝色三原色的组合。色环120度内的配色。艳丽、华贵的印象。因为所有色彩都很强烈,亮度最高的黄色要尽量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