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鲜花装点居室 盆栽越精致越受宠

来源:鹤城晚报
】 2014-05-13 16:29
[摘要]各种绿色植物如绿萝、茉莉,蝴蝶兰,发财树、平安树、君子兰等销量都不错,各种迷你盆栽销售更好。

  买几盆鲜花装点居室,在自己家中也能营造出春意盎然的景象,为生活增添一份情趣。

  昨日,记者在我市花卉市场看到,购买盆栽植物的市民居多,各种绿色植物如绿萝、茉莉,蝴蝶兰,发财树、平安树、君子兰等销量都不错。各种迷你盆栽销售更好。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过去多是中老年人爱好养花养草,现在购买盆栽植物的年轻人多起来,越精致越好卖。市民李女士说:“我总是对着电脑办公,就想买盆能净化空气、防辐射的小盆栽,还能陶冶性情,缓解工作压力。而且天气越来越热了,观赏绿叶植物还能让人从视觉上感到清凉。”

  一位姓李的摊主介绍,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品质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养花种草。一些容易栽培、价格适中而又具有防辐射、净化空气功能的花卉盆栽最受消费者欢迎。如果顾客不想要现成的花草,也可以买些花卉种子回家自己动手栽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