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玉扇不同时期的养护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5-15 14:52
[摘要]玉扇耐干旱和半阴,忌潮湿,不耐寒,不耐高温和强光直射。

多肉植物玉扇不同时期的养护注意事项

  多肉植物玉扇又名截形十二卷,植株无茎,肉质叶排成两列呈扇形,叶片直立,稍向内弯,顶部略凹陷,表面粗糙,绿色至暗绿褐色。玉扇耐干旱和半阴,忌潮湿,不耐寒,不耐高温和强光直射。

  夏季高温时,植株呈现休眠状态,此时生长缓慢或完全停滞,应放在通风凉爽处,给予适当遮阴,减少浇水次数和数量,以防植株腐烂。冬季10℃以上时可继续浇水,植株正常生长;温度5℃左右时,生长迟缓,需控制浇水量。

  春、秋季节是植株生长旺盛期,水分需求较多,保持盆土微湿而不积水,约两个星期施用一次氮磷钾配方花肥等,以提供生长期所需的营养。

  玉扇的养殖方法

  多肉植物玉扇的繁殖与栽培管理

  玉扇的栽培与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