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锦晃星(金晃星)的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5-15 15:56
[摘要]金晃星原产墨西哥,喜凉爽、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和半阴,忌潮湿和闷热。

多肉植物锦晃星(金晃星)的养护方法

  金晃星又名锦晃星、绒毛掌,为景天科石莲花属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全株具有细短的绒毛,叶片肥厚多肉,在冷凉季节阳光充足的条件下,叶缘及叶片上部均呈深红色。穗状花序,小花钟形,内瓣紫红至红色。

  金晃星原产墨西哥,喜凉爽、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和半阴,忌潮湿和闷热。生长期不宜浇水过多,盆土过湿,会造成茎叶徒长,叶片之间的距离拉长,植株不紧凑,降低观赏价值。

  每10天至20天施一次“低氮高磷钾”的薄肥,施肥时注意肥水不要溅到叶片上,以免形成难看的斑痕。冬季放在室内阳光充足处,保持6℃至8℃的温度,节制浇水,以防因低温潮湿引起的烂根。盛夏高温时也不宜浇水过多,否则会因根部腐烂而造成的叶片萎宿、脱落,并加强通风,防止暴雨冲淋。

  本种虽然在半阴处也能正常生长,但叶缘及叶片上部的红色会减退,甚至消失。每年春季翻盆一次,盆土要求疏松、排水良好,常用腐叶土、园土、粗沙各一份,混匀后使用,并加少量的骨粉或草木灰作基肥。栽培3年至4年后的金晃星,植株会老化,应培育新苗对老株进行更新。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