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熊童子的养护方法要注意其特有的习性

来源:那花园
】 2014-05-16 10:34
[摘要]熊童子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忌寒冷和过分潮湿。熊童子的养殖方法要根据其特有的习性来进行。

熊童子的养护方法要注意其特有的习性

  熊童子(Cotyledonladismithen)为景天科银波锦属植物,原产非洲的纳米比亚。有白锦和黄锦之分。幼枝绿色,肥厚多肉的叶片交互对生,叶卵形,长2~3厘米,宽1~1.5厘米,顶部的叶缘具缺刻。叶片嫩绿色,表面密生白色的细短绒毛。总状花序,小花红色。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忌寒冷和过分潮湿。熊童子的养殖方法要根据其特有的习性来进行。

  当夏季温度超过30℃时,植株生长基本停滞。此时应减少浇水,防止因盆土过度潮湿引起的根部腐烂。并加强通风,适当遮荫,避免烈日曝晒,其它季节则要充分见光。

  春季、夏初和秋季的生长期可充分浇水,以保持盆土湿润,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复合肥。

  冬季严格控制浇水,保持盆土干燥,能耐5℃的低温。栽培 中要避免长期雨淋,也不要经常向植株喷水,否则水滴滞留在叶片的绒毛中,会形成难看的水渍斑,影响观赏。

  熊童子要注意每1~2年换盆一次,宜在春季进行,盆土要求中等肥力、且排水性良好的沙质土壤,可用粗砂或蛭石、园土、腐叶土各1份,混匀后配制使用。

  熊童子怎么养

  多肉植物熊童子的栽培管理

  熊童子怎么养:熊童子掉叶子怎么办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