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一品红的夏季养护管理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5-16 14:00
[摘要]一品红为典型的短日照植物,短日照处理可提前开花。

一品红的夏季养护管理要点

  一品红为典型的短日照植物,短日照处理可提前开花。性喜温暖、湿润及阳光充足的环境,不耐温度较低,向光性强,适宜养殖在肥沃、湿润、排水透气良好的微PH酸性砂壤土中;易叶片凋脱,温度过高、土壤太过干燥过于潮湿或阳光太强太弱都会引起叶片凋脱。

  一品红夏季养护管理要点:

  1、温度

  首先要考虑到的是夏季是盛暑酷热季节,骄阳似火,许多花卉都不适应这种过高的温度,喜阳的花卉在中午前后也需适当地遮荫。一品红最适生长温度为18℃-26℃。小苗上盆后1-3天,温度控制在22℃左右;摘心后5-7天,温度控制在30℃-32℃,有助于侧芽萌芽。当温度高于33℃时要注意适当遮荫,防止强光直射。遮光处理时,白天温度不能超过28℃,夜晚不能超过24℃,如超过此温度,会导致基部叶片凋脱、徒长并影响花期。一品红生长期低于15℃,生长缓慢;低于8℃,生长基本停滞,如长时间处在34℃-36℃高温,会导致全株植株萎蔫死亡。因夏季夜温较高,所以在进行遮光处理时要注意夜间温度,如发现夜温高于24℃,需在夜晚21:00至次日3:00之间将处理黑幕打开散热。

  2、光照

  一品红是性喜光短日照花卉,一年四季都应放在阳光充足、空气流通地方培养。成熟的植株在强光照射下,叶片颜色才会更加鲜红。北方夏季如要使其苞片变红,需要进行遮光处理,由于种类不同,处理时间也不相同,一般遮光处理时间在6-7周左右。小苗上盆后1-3天,光强需控制在15000-25000lx左右;摘心后的1-5天,光强应在60000lx左右,有助于侧芽萌芽;营养生长阶段,光强在40000lx适宜。在进行短日照处理期间要加1层60%遮阳网,在午后光强时将遮阳网放下,使光强控制在35000lx左右。一品红为典型的短日照花卉,短日照处理的临界点为12h20min,日照时间小于这个时间,就会开始由花芽分化阶段进入生殖生长阶段,苞片变红,遮光处理时,遮上黑幕后的光强应小于100Lx。

  3、浇水

  夏季水分蒸发快,需要及时浇水。不过,不应在阳光直晒的中午时分浇水,最好在一早晚各浇1次。一品红对肥水要求较严格,因为一品红性喜排水、透气良好、疏松、肥沃的土壤,忌盆土积水,且不耐干旱。养殖时施肥水有2个基本原则:一是以薄肥勤施为宜;二是以浇透不浇漏为宜。无论是在营养生长还是生殖生长阶段,每隔4周都要浇1次透水,用来调控EC值。生长期间如果氮肥不足,就会出现落叶现象,宜每2-3周施1次以氮肥为主的稀薄花肥。8月中下旬以后直至开花,可每隔10天左右施1次氮、磷结合的液肥,以促进苞叶生长并使苞叶色泽更加艳丽。

  一品红的养殖方法

  一品红的生长特性及养护工作要点

  盆栽一品红的养殖方法与修剪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