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适合夏季阳台种植的花 让盛夏阳台也美丽绽放

来源:和家
】 2014-05-19 10:01
[摘要]下面介绍3种耐热的花草,让你的阳台在盛夏也一样美丽绽放。

  炎炎夏日,阳台选花更要注意了,那些花适合阳台栽种,不至于被似火的骄阳烤的靡靡不振,奄奄一息,枯萎凋零。下面介绍3种耐热的花草,让你的阳台在盛夏也一样美丽绽放。

  龙船花

适合夏季阳台种植的花 让盛夏阳台也美丽绽放

  龙船花:常绿灌木,叶倒卵形或长椭圆形;花冠橙红色,四季均能开花,夏、秋盛开;性耐阴,全日照至稍隐蔽均能开花良好,适合庭植。

  栽培重点:龙船花耐旱喜高温,冬季应避免移植,生育适温约23-32℃,栽培地点宜选择避风处。栽培土质、排水、日照需良好。

  春、夏、秋季为生育开花期,施肥约每30-40天一次,各种有机肥或复合肥均可。每年早春应修剪整枝一次,植株老化可施以强剪,春暖后枝叶发育更旺盛。

  栀子花

适合夏季阳台种植的花 让盛夏阳台也美丽绽放

  栀子花:常绿灌木,叶对生,长椭圆形。花顶生,6瓣,花径约5-6厘米,裂片微后卷,开白色,后渐变黄,具芳香,花期春末至夏季。花后结果长卵形,熟果变黄再橘红,可做染料或入药。适合庭园栽植或大型盆栽。

  栽培重点:土质以富含有机质之肥沃壤土最佳。全日照、半日照均理想。花期过后修剪一次,维持树形美观,并有利于下次开花;若植株老化,早春施以重剪或强剪。盆栽宜用一尺以上大盆,斑叶黄栀则用小盆栽,纵然不开花,仍可观叶;每年春初换盆换土一次。性喜温至高温,生育适温约18-28℃。

  硬枝黄蝉

适合夏季阳台种植的花 让盛夏阳台也美丽绽放

  硬枝黄蝉:直立灌木,高1-2米,具乳汁;枝条灰白色,叶3-5枚轮生,椭圆形或倒卵状长圆形,长6-12厘米,先端渐尖或急尖,基部楔形。花冠橙黄色,长4-6厘米,内叶具红褐色条纹,基部膨大,裂片左旋,具长刺。花期5-8月。黄蝉花大而美丽,叶深绿而光亮,南方暖地常植于庭园观赏。

  夏季养花

  家庭盆花的夏季养护管理小技巧

  夏季花卉防暑降温的养护技巧与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