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虹之玉的养护管理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5-19 10:27
[摘要]虹之玉喜干燥,相对湿度低于50%,常在40%以下。通常采取扦插法,茎插、叶插均可。

多肉植物虹之玉的养护管理要点

图片来自互联网

  虹之玉(耳坠草、玉米粒、玉葡萄)

  学名:Sedum rubrotinctum

  科属:景天科、景天属

  产地分布:墨西哥

  光照:喜强光,不耐阴(光照充足)。

  水分:生长在干旱地区,有较高的耐旱能力。

  温度:稍耐寒,能耐-5~0℃低温。

  湿度:喜干燥,相对湿度低于50%,常在40%以下。

  繁殖:通常采取扦插法,茎插、叶插均可。

  养护要点:虹之玉对通风要求较高,使用红陶一类透气较强的花盆最好。较喜欢日照,并不需要太多水分,日照时间增加后植株变成红色。

  植株往上生长,多年老株枝干化后,一定要注意浇水量,过多的水分会导致枝干腐烂。

  多年生常绿肉质植物。其叶片肉质,呈长椭圆形,约1厘米长,互生。花黄色,星形。在秋冬季节或强光照下,叶片部分或全部转为鲜红色。叶尖处略呈透明状,此时叶片红绿相间,色泽鲜艳,如虹如玉,故又名虹之玉。深受多浆植物爱好者喜爱。性喜温暖,不耐寒。喜光照,有较强的耐旱性。适应性强,用排水良好的腐叶土或泥炭土小盆栽种,每盆栽1~3株。生长期3~4周施一次有机液肥;盆土变干后浇水,忌盆内积水;生长适温为10℃~28℃之间。要求充足阳光,在强光下叶色变红,夏季可遮阴30%左右;越冬温度不宜低于5℃。

  园林应用:株丛小巧清秀,叶片红绿相间,色泽鲜艳,晶莹如虹如玉,盆栽点缀书桌、几案极为雅致。

  虹之玉怎么养

  多肉植物虹之玉图鉴、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虹之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