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雾冰玉的形态特征与养护管理

来源:那花园
】 2014-05-19 11:38
[摘要]雾冰玉属于冬长型的品种,夏天休眠,天气转凉后长出新叶如露似雾,型态如玉树一般,故其名。

雾冰玉的形态特征与养护管理

雾冰玉的形态特征与养护管理

图片来自互联网

  雾冰玉( Eriospermum brevipes )属于球茎类,是单独的一个科属,因雾冰玉品种稀少,属于冬长型的品种,夏天休眠,天气转凉后长出新叶如露似雾,型态如玉树一般,故其名。目前多肉块茎里以月界和雾冰玉叶如烟雾型的中国画风观赏派为翘楚,不少收藏作为岩生盆景栽种,观赏效果极佳。

  现在这植物还是有争议的有人说是莎草科,有人说是百合科,有人说是鳞茎,有人说是根茎,而维基百科则将它归为天门冬科...

  此品种属于珍稀种,种植上要比布风等粗长型的球茎管理较为精细些,建议混合6份赤土或植金石栽培,管理上没太大难度。

  形态:雾冰玉全身都覆蓋夢幻的白毛,加上他的叶子本來就是羽毛狀,看起來就像插在土壤中的羽毛一般。人工栽培的雾冰玉,毛不会被动物弄掉,所以会更浓密、纯白。

  如雾冰玉、白星、断崖女王等沙漠植物,由于原产地光照强烈,所以身上常常长出一些覆盖物,比如白粉或是毛。

  雾冰玉还有巨大的番薯状块根。雾冰玉的花白色,不管从花型,还是花色上看,都有些像弹簧草的花。

  养护:夏季休眠,地上的叶子全部枯死,只剩下地下的块根,因此要放在通风、阴凉处断水管理。温暖的冬季为生长期,随着入秋逐渐恢复给水,球茎基部会重新吐新叶。雾冰玉养护难度不大,颗粒土的比例建议为6份,浇水要见干见湿。

  繁殖:实生播种繁殖。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