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宁波本土多肉植物有近20个品种 比外来品种更好养

来源:宁波晚报
】 2014-05-20 10:54
[摘要]目前,宁波本土已发现的多肉植物有近20种,大多数为景天科的多肉植物。

宁波本土多肉植物有近20个品种 比外来品种更好养

  本土多肉植物瓦松

宁波本土多肉植物有近20个品种 比外来品种更好养

 

  东南景天

  最近,肉嘟嘟、萌态百出的多肉植物在白领中受宠,工作之余,摆弄多肉植物成了许多都市人业余爱好。前几天,小徐晒出来的多肉植物让不少多肉植物爱好者惊叫连连,小徐得意地告诉记者,这些多肉植物大多是从宁波野外挖来的,毫不逊色于外来的多肉植物。

  昨天,记者从林业部门获悉,根据最近调查,目前,宁波本土已发现的多肉植物有近20种,大多数为景天科的多肉植物。

  本土多肉植物

  比外来品种更好养

  小徐在海曙一写字楼上班,空余时间喜欢捣鼓花草,最近迷上了多肉植物。他告诉记者,他周末去了东钱湖、北仑等地的山上,挖了不少多肉植物。

  记者拿着他采挖的多肉植物,请市林业局林特科技推广中心教授级高工李修鹏鉴定,他一眼就认出了这是宁波本土的多肉植物垂盆草、佛甲草、东南景天和晚红瓦松。

  最近,摄影爱好者李超在象山、宁海等地拍到了晚红瓦松、珠芽景天等多肉植物。“最好看的要属晚红瓦松了,数百平方米的岩壁上都是晚红瓦松,岩石上只要有一点点泥土的地方,就能找到,它们的叶片是绿色的,但叶尖部分却是红色的,非常精致可爱。”

  野外多肉植物适合家养吗?本土多肉植物相比起外来物种,哪个更好养?李修鹏告诉记者:“野外多肉适合家养,养殖方法原则上跟外来多肉植物没有太大的差别,都要求疏松的土质,透气透水性好的环境。但是不少本土多肉植物原先生长的环境较为恶劣,比如岩石缝隙、悬崖峭壁等,这些地方土壤薄、保水性差,为此练就了一套耐干旱、战高温抗寒冷的本领,相比起外来多肉植物来说,适应环境的能力更强。”

  本土多肉植物

  有近20个品种

  根据林业部门的最近调查,目前,宁波已发现的多肉植物将近20种,包括紫花八宝、轮叶八宝、晚红瓦松、费菜、东南景天、佛甲草、藓状景天、珠芽景天、圆叶景天、垂盆草、日本景天、火焰草、四芒景天等。大多为景天科的多肉植物。

  这些已发现的本土多肉植物中,除了紫花八宝、轮叶八宝、火焰草、四芒景天不常见外,其他均在宁波有广泛分布。

  宁波市民熟悉的多肉植物仙人掌和宝石花是本土品种吗?李修鹏给予了否定的回答。他告诉记者,仙人掌和宝石花在居民家中种植较为广泛,但它们不是宁波本土品种,是外来引种的栽培品种。“它们原产地均在热带,但在宁波生长历史悠久,已经成为适应宁波环境的‘土著居民’了。”李修鹏笑着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