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姬胧月的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5-20 13:45
[摘要]姬胧月怎么养:姬胧月喜阳光充足,温暖干燥的环境,耐干旱。

多肉植物姬胧月的养护方法

  姬胧月株形和石莲花属极为相似,但本属不是瓶状花或钟状花,而是星状花。花瓣被蜡,叶排成延长的莲座状,被白粉或叶尖有须。叶色朱红带褐色,叶呈瓜子型,叶末较尖,开黄色小花,星状。

  姬胧月喜阳光充足,温暖干燥的环境,耐干旱。栽培中,空气湿度可稍大些,但土壤不宜积水,否则会发生烂根。夏季高温时植株生长缓慢或完全停滞,可放在通风良好处养护,避免烈日暴晒,节制浇水、施肥,这时候基本上不用浇水,但可向植株适当喷水降温。

  春、秋是其主要生长期,需要充足的光照,否则会造成植株徒长,株型松散,叶片变薄,叶色黯淡,叶面白粉减少。浇水掌握“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避免盆土积水,空气干燥时可向植株周围洒水,但叶面,特别是叶丛中心不宜积水,否则 会造成烂心。尤其要注意避免长期雨淋。

  姬胧月生长季节每2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低氮高磷钾的复合肥,施肥时不要将肥水溅到叶片上。施肥一般在天气晴朗的早上或傍晚进行,当天的傍晚或第二天早上浇一次透水,以冲淡土壤中残留的肥液。冬季放在室内阳光充足的地方,倘若夜间最低温度在 10℃左右,并有一定的昼夜温差,可适当浇水,酌情施肥,使植株继续生长。如果保持不了这么高的温度,应控制浇水,维持盆土干燥,停止施肥,使植株休眠,也能耐5℃的低温。

  姬胧月皮实好养,适宜作盆花、盆景,也可配作插花用。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