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君子兰的夏季养护管理四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5-23 10:06
[摘要]夏季温度高,阳光强烈,必须采取相应措施才能保证君子兰不徒长、不烂根,不黄叶、安全度过高温季节。

家庭盆栽君子兰安全度夏的养殖方法

  君子兰喜温,但并不喜高温。温度超过30℃生长就会受到抑制,植株会处于相对休眠状态。夏季温度高,阳光强烈,必须采取相应措施才能保证君子兰不徒长、不烂根,不黄叶、安全度过高温季节。办法有四:

  1.适当减肥

  如果家中没有空调设备,当室温升到25℃以上时,就要适当减肥。因为施肥过多根茎吸收不了,相反,如肥料在土中发酵产生高温,还容易烧坏肉质根。如春季施肥较多的,入夏后还可将盆土从上部换掉二分之一。立秋后再换入。但如果能采取措施把温度降到20℃以下,仍可照样施肥。

  2.控制光照

  盛夏季节,毎天让君子兰见2小时晨光最为理想,其它时间遮光也可以。如果没有条件见晨光,用半遮光办法处理也行,即把花盆放树荫或葡萄架下。如放室内一定要与正面向阳窗保持一定距离,并用白色带眼窗帘遮光,使君子兰接受“花达光”,否则太阳直射很容易患日烧病。另外,不论用哪 种方法控制光照,每半月左右都要调整一次向阳面 (转180°)以保证叶片长势好。

  3.通风降温

  夏季特别要注意把君子兰放通风处,温度能控制在20℃以下最好。如有菜窖或地窖毎天中午也可搬入暂放三、四小时,另外,还可把君子兰放在水池或水盆上(用硬木垫起)这样,既可降温又能增加湿度。如果有电风扇可把花盆放到靠近电扇风向1 米处。

  4,适当浇水

  夏季浇水量多于其它季节,要坚持半干就浇,一浇就浇透的原则,但也不能一见表土干了就浇,否则盆土长期处于合泥状态,很容易泡烂肉质根,导致黄叶。特别是在通风不好的条件下更要少浇水。浇水时还要注意不要让水淌进叶心,否则 很容易患烂心病,导致“砍头”。

  君子兰的养殖方法:

  ·君子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总结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