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十二种净化空气的小植物推荐及作用介绍(2)

来源:那花园
】 2014-05-27 11:22
[摘要]7、冷水花 作用: 冷水花耐阴,具吸收有毒物质的能力,适于在新装修房间内栽培。 而且清热利湿;退黄;消肿散结;健脾和胃。能够湿热黄疸;赤白带下;淋浊;尿血;小儿夏季热;疟母;消化不良;跌打损伤;外伤感染。 8、芦荟

  7、冷水花

室内观叶植物——冷水花的栽培要点

  作用:

  冷水花耐阴,具吸收有毒物质的能力,适于在新装修房间内栽培。

  而且清热利湿;退黄;消肿散结;健脾和胃。能够湿热黄疸;赤白带下;淋浊;尿血;小儿夏季热;疟母;消化不良;跌打损伤;外伤感染。

  8、芦荟

盆栽芦荟图片

  作用:

  芦荟是热带沙漠植物,具有药用、保健作用。内含酚类、芦荟素、芦荟酊、有机酸等成分,对某些细菌、真菌、病毒有一定杀灭作用,对某些呼吸道、消化道炎症有一定的的治疗效果,上呼吸道感染、肺炎、肠炎、痢疾等病要辩证的使用,不可盲目以免造成伤害。

  9、铁十字秋海棠

铁十字秋海棠的养殖知识与养护秘诀

  作用:

  铁十字秋海棠黄绿色叶面嵌有红褐色十字形斑纹,十分秀丽,是秋海棠中较为名贵的品种,适用于宾馆、厅室、橱窗、窗台摆设点缀。

  10、万年青

盆栽万年青的养护与栽培管理要点

  作用:

  万年青以根状茎或全草入药,有清热解毒,强心利尿的功效,同时有防治白喉,白喉引起的心肌炎,咽喉肿痛,细菌性痢疾,风湿性心脏病心力衰竭的作用。

  11、文竹

文竹盆景的造型与养护管理要点

  作用:

  文竹花语:象征永恒,朋友纯洁的心,永远不变。婚礼用花中,它是婚姻幸福甜蜜,爱情地久天长的象征。

  文竹是一种观赏性很高的,美观绿色植物,也种植在室内,可以清洁空气,杀害细菌,对室内的空气有着调节的作用。并且文竹以根入药,可治急性气管炎和止咳作用,具有润肺功能。

  12、紫鹅绒

紫鹅绒

  作用:

 

  常绿多年生草本植物,多分枝,蔓生状。茎多汁,幼时直立,长大后下垂或匍匐蔓生。紫鹅绒在观叶植物中很有特色。花为头状花序,腋生,呈黄色或橙黄色,有时会散发出令人不悦的异味,所以常将花蕾摘掉;花期4~5月。

  净化空气的植物

  净化空气又适合家居摆放的植物推荐

  净化空气 轻松去除甲醛的16种小绿植推荐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