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景天科多肉植物浇水须知及注意问题

来源:那花园
】 2014-05-27 15:22
[摘要]浇水要勤(除了高山玫瑰已经休眠,要少给水。

景天科多肉植物浇水须知及注意问题

  作者:寿光老张

  首先,浇水要勤(除了高山玫瑰已经休眠,要少给水,高山玫瑰是G属的,勉强算是景天科。)夏天是景天的生长季节,因此只要植料干了就要浇水,不要怕状态不好,到了春秋季节,还有北方有暖气冬天,状态会慢慢的回来。夏天,就放开让他们长吧!

  其次,浇水的时候不能沾在叶片表面。这点很重要,粘在叶片表面的水珠,如果通风不好,那么会导致叶片腐烂,当然,如果当天是个好天气,艳阳高照,而且水珠能迅速蒸发掉,那没有关系。那么,最底层与植料接触的叶片怎么办呢?这就需要你表面要是颗粒土,最好铺面用小石子踮起最低层的叶片。

  最后,一定要保持通风,良好的通风有利于植物的生长。

  下面给大家看个惨痛教训,一日忘记关窗,下雨,雨水打湿叶片,回来后没注意,导致的严重后果。仅仅是因为叶片沾上了水珠,而且没有通风,几天后,就这样了。另外提醒一点,喜欢叶插的朋友,不要挑战酷暑,这个季节很难叶插成功。只有八千代之类的可以扦插成功。

  景天科多肉植物怎么养

  ·景天科多肉植物的日常养护方法

  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

  ·多肉植物夏日养护的三大要素

  ·夏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冬型种、春秋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