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栀子花怎么养:栀子花的浇水方法和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5-29 15:45
[摘要]我国南北气候差异很大,所以对于栀子花浇水,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而定。

从栀子花的生长环境谈栀子花的养殖方法

  栀子花比较喜水,甚至有人叫它“水栀子”,但是我国南北气候差异很大,所以对于栀子花浇水,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而定。

  在北方春天因风多、风大、空气干燥和降雨稀少,一般每三天浇水一次,并在放置盆花的周围每日早晚要洒水,以提高空气湿度。夏季入伏后天气炎热,上午要少浇水,下午两点以后浇透水。夏季以软水浇灌为宜,因硬水中含钙、镁盐类较多,这对栀子花的生长十分不利,轻则枝叶变黄,重则很快死去。

  因为栀子花喜偏酸性土壤,所以为了克服土壤和水质的碱性,在生长季节里每周浇一次矾肥水,使振子花保持枝叶浓绿(或者用醋和水以1:120的比例混合浇水)。栀子花冬季应控制浇水,不干不浇,长期含水量过多,易造成烂根死亡。

  对于养栀子花大多数花友都习惯的使用硫酸亚铁,之所以使用硫酸亚铁是因为在碱性土壤中,缺少铁这种微量元素,所以才会使用,要切记栀子花喜欢偏酸性土壤,所以从用土到浇水,都要考虑到这一点。

  另外,栀子花浇水的时候要尽量不要淋洒浇水,特别是花期的时候,不要浇到花朵上,浇水的时候要从底部,直接浇盆里。

  栀子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栀子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养护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