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口红吊兰的生长习性与养殖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5-29 15:54
[摘要]口红吊兰是一种多年生常绿蔓性肉质草本植物,因为花酷似红嘴唇,所以被称为口红吊兰。

口红吊兰的生长习性与养殖注意事项

  口红吊兰是一种多年生常绿蔓性肉质草本植物,因为花酷似红嘴唇,所以被称为口红吊兰。

  口红吊兰一年中除盛夏中午的强光应适当遮蔽外,其他时间应给予充足的光照,尤其是冬季。喜半阴环境,如放置地点光线过强或不足,叶片就容易变成淡绿色或黄绿色,缺乏生气,失去应有的观赏价值,甚至于枯而死,如阳光直射,空气干燥,最容易引起枯焦,所以应置于阴凉通风处,并注意保持环境湿度,忌连续高温多湿,排水、通风不良将会引起腐烂。

  口红吊兰的养殖注意事项

  1、忌积水,这一点一定要注意,积水会导致口红吊兰枯烂。

  2、忌烈日暴晒,口红吊兰喜半阴环境,虽然需要光照充足,但是如果光照过于强烈,不利于生长,特别是夏季。

  口红吊兰繁殖方法

  口红吊兰的繁殖方法比较简单直接扦插即可,春秋两季最佳。

  口红吊兰的养殖方法

  ·口红吊兰的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