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分享:仙人球光虹丸的的养护经验

来源:那花园
】 2014-05-30 09:23
[摘要]光虹丸开花的时候植株至少有一半的球体要接受一天的强光照射,这样花蕾才比较容易盛开。

花友分享:仙人球光虹丸的的养护经验

图片来自互联网

  光虹丸为丽花球属多年生肉质植物,光虹丸开花的时候植株至少有一半的球体要接受一天的强光照射,这样花蕾才比较容易盛开。光虹丸还是比较容易开花的品种,花季如果给水太多花蕾容易直接脱落,光虹丸的花比较大,差不多5厘米。

  光虹丸配土比较简单,珍珠岩混合了泥炭,加了蛭石和颗粒煤渣,比例随意,透气为主,土表铺设颗粒的河沙,光虹丸这个品种不是非常耐暴晒,而且根部也容易腐烂,所以要求土壤以透气快速排水为优,生长期干透给水,成株尽量少点水。看土壤非常干了,才给水,基本是浇透,不要怕容易烂根而经常半透或者不敢浇水太多。

  夏季是光虹丸生长期,植株也需要轻微遮阳而且通风,7~9月高温期基本是阴凉通风养护,9~12月水分也是干透给水。整个寒冷的冬季,温度低于5度以下,几乎不给水,这时植株进入了休眠期,少水也可以防止低温出现的冻伤和烂根,盆土干燥的情况下光虹丸还是能够耐点低温的,阳光房短暂的零下4度,光虹丸不会出现任何变化,这个温度是在阳光房内测得的哦,一般会在阳光房内摆一盆水,如果水结冰,就要加温了,只要不是露天,这样的温度光虹丸都是可以承受的。

  光虹丸生长期给水基本是干透再给水,可以兜头淋,通风不好,生长点是很容易积水而导致球体腐烂的。春季给水必须循序渐进,注意天气的变化。光虹丸是非常好打理的品种,一定要注意温度和给水量。

  光虹丸繁殖主要是播种,还有就是侧芽的扦插。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