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新手扫盲贴:多肉植物晒根知识介绍

来源:那花园
】 2014-05-30 10:26
[摘要]多肉植物晒根目的是为了防止在前插,或者栽植的时候有病变。

  多肉植物晒根,其实理解为多肉植物晾根更合适,一般来说就是将多肉植物在阴凉通风处晾晒,让根部干燥,伤口愈合,目的是为了防止在前插,或者栽植的时候有病变。

  多肉植物晒根的方法:

  放置在阴凉通风处即可,时间没有具体的,一般来说伤口愈合了就可以了!那是不是可以对着太阳晒呢?这个问题比较模糊,适当晒一下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晒过火了的时候也是有的,因为我们需要的仅仅是根部伤口愈合,如果太阳晒,对其他部位不好。

  哪些情况会遇到多肉植物晒根:

  1、修根,网购来的肉,有的花友会修根,因为修根会有创伤,所以晾晒根部,可以提高防止病害。

  2、洗根,同样网购来的多肉植物,洗根可以防止介壳虫之类的,但是洗根之后一样要晒根。

  3、扦插,这个和根关系不大,捎带说一下,有时候花友会前插一些多肉,枝条都有伤口,也是要晾晒的,把伤口晾干,这样可以提高成活率。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