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郁金香的生长习性与栽培要求

来源:那花园
】 2014-05-30 11:10
[摘要]郁金香喜湿润,不甚耐干旱,特别是在生长至开花期,一旦水分供应不足,叶片先端枯焦萎蔫。

郁金香的生长习性与栽培要求

  郁金香喜直晒光照,能耐半阴,半阴环境或光照不足叶色鲜嫩、变薄、挺拔力弱,地表以上易产生折断。喜湿润,不甚耐干旱,特别是在生长至开花期,一旦水分供应不足,叶片先端枯焦萎蔫,花蕾不能正常开放,花瓣枯干。土壤中积水或长时间含水量过大,植株根系不能正常呼吸造成烂根。喜温暖,不耐高温,耐寒,最适生长气温为15-18℃,在5- 20℃环境下能良好生长,25℃以上生长缓慢,逐步进入休眠。能耐-35℃低温。喜通风良好,通风不良长势不佳,且易罹病虫害。喜肥沃、疏松、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在高密度土、贫瘠土中生长不良。

  光照:

  郁金香在生长过程中,白天接受良好光照进行光合作用,制造全株所需要的养分,并通过水输送到所需部位。光照越强,光合作用就越强,制造养分越多,光照越弱光合作用越弱,制造养分越少。

  湿度:

  郁金香植株水分吸收和蒸腾作用,是生理过程中矛盾着的两个方面,它们两者相互联系,相互依存,又相互对立。蒸腾作用以水分吸收为基础,也是根系吸收水分的主要动力。根系吸收和消耗水分之间的关系叫做“植株水分平衡”。水分平衡有3种情况:第一种状况为水分的吸收超过了消耗,植株体内水分过多,会使其变得脆嫩、纤弱,叶节间变长,叶片变薄,花梗变长,抗性减弱,花期变短等;第二种状况为水分吸收等于消耗,这种平衡对植株生长发育最有利;第三种状况为水分吸收少于消耗,植株由于缺水造成萎蔫状态,严重时地上部分全部干枯,但球根尚能保持生命活力。

  温度:

  温度是植株生理活动的主要因素,球根及地上部分在不同温度影响下,表现出一个生命周期的变化。所谓生命周期指球根发芽萌动、生根、生长、开花、结实到种子或种球收获的一个全阶段。因郁金香品种不同通常3℃以下、30℃以上生长缓慢或停止生长进入休眠,5-20℃为生长发育期,但最适生长发育期为15-18℃,在这个温度范围内植株生长最旺盛。但种球休眠期贮存最好在低温环境中。

  休眠季节:

  郁金香属夏眠花卉,一般情况5月中下旬自然气温高于25℃即进入休眠期。休眠期地上部分干枯,分生的球根停止增大,但实际上并未停止生理活动,在适温环境中,内部的胚仍在生长,不断健全胚根、胚茎、胚叶。对能开花的种球而言,还在分化花芽并不断增大伸长。

  郁金香怎么养

  ·郁金香对环境的要求及养护经验

  ·郁金香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