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柠檬茶的功效与作用及柠檬茶的做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5-30 13:59
[摘要]柠檬茶的功效与作用:生津止渴、化痰止咳、祛脂降压……

柠檬茶的功效与作用及柠檬茶的做法

  柠檬茶的功效与作用

  1.生津止渴: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适宜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话过多的人群。

  2.化痰止咳: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

  3.祛脂降压:使血压更易控制,并使毛细管扩张,血黏度降低,微循环改善。

  4.消食: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于治疗饮食积滞症。

  5.健脾: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6.壮骨:预防或是辅助治疗骨科疾病。

  7.发汗解表:以发散风热为主,适用于发热重,微恶寒,头痛,咽喉肿痛,口渴,舌尖红,苔薄黄,脉浮数的风热表症。

  8.消炎止痛:舒缓疼痛,减少疼痛感。

  9.降糖消渴: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促进糖分分解,具有使过剩糖分转化为热量的作用,改善体内的脂肪平衡。

  蜂蜜柠檬茶的做法

  主料:柠檬

  辅料:蜂蜜、精盐

  1.主要食材柠檬、蜂蜜。

  2.将柠檬用盐搓洗干净,沥干擦掉水分,切片。

  3.将干燥的瓶子里加一些蜂蜜,在放一层柠檬片。

  4.再放蜂蜜再加柠檬片。这样加几次基本上3个柠檬正好瓶子满了。

  5.这蜂蜜柠檬茶就做好了,放在冰箱冷藏3天,就可以了, 喝的时候 取两三片蜜渍柠檬 加两勺柠檬蜂蜜汁 用温开水冲泡饮用 每晚喝一杯 美白又润肠。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