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居室如人 不同家装风格下的花卉装饰原则

来源:那花园
】 2014-06-03 11:25
[摘要]每种不同风格下的花卉装饰都各具特色,但也有一些基本的原则。

  居室如人,同样具有个性。一般说来,现在流行的家居装饰风格主要有以下几种:现代简约风格、现代前卫风格、新中式风格、雅致风格、欧式古典风格和美式乡村风格等,每种不同风格下的花卉装饰都各具特色,但也有一些基本的原则。

花器的选择

  花器的选择

  家居花饰在花器上可以寻找一些自己喜欢的,适合不同花卉生长状态的花器,甚至可以直接取材于日常生活中,比如碗、碟、酒瓶等。在不同的家居风格上花器的选择也有所不同,比如现代前卫风格,可选用磨砂花瓶、装饰性的陶罐,或金属容器;欧式古典风格,鲜花最好插放在可爱而具浪漫情调的玻璃瓶、水晶瓶或银质花器里;美式乡村风格,选用编织的篮子或式样简单的花盆,用混合的春季鲜花,如各式野玫瑰等放置于咖啡桌或厨房的操作台上,会产生一种绝妙的装饰效果。

  形态要简洁

  家庭插花,力求形态简洁,遵循其自然的生长状态,也易于日常养护打理。

  花卉品种的选择

 

花卉品种的选择

  家居花卉品种的选择,一是要考虑不同的家居风格,二则要考虑一些花卉在居室中的适宜性,如夜来香、丁香、百合等花卉都不宜放置于卧室内。

  现代前卫风格可以选用具有异国情调的鲜花,如马蹄莲,对突出居室的整洁、明亮起到了补充作用;现代简约风格的鲜花可以营造出虽经过精心挑选,却又体现自然界和谐、平衡的感觉,如使用太阳花、雏菊、绣球花、飞燕草、郁金香之类的鲜花;欧式古典风格可以选用如玫瑰、牡丹、栀子花和小仓兰等花朵艳丽、芬芳扑鼻的鲜花,魔幻般生成一种浪漫的氛围。

  单一品种花卉的实用性

  家居花饰的花卉品种应尽量简单,过多的花材会造成某些困扰。不同的花卉可能对水环境的需要是不同的,而且可存放时间也不尽相同,这样不易于养护。另外,过多不同的花卉要搭配出较具观赏性的作品,这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并不容易。

  单支花卉的插放技巧

 

单支花卉的插放技巧

  花卉生活并不是高消费群体的专利,它是一种精神生活,可以令人放松心情,愉悦气氛。因而在只有少量甚至只有单支花卉的时候,我们可以巧妙地采用一些小技巧,比如在宽口的花器中,用枝条固定于瓶口,形成“一字”或“十字”等造型,要刚刚好卡在瓶口,而且需要十分稳定,不能活动。这样就可以有效地利用现有的花器,让花卉很好地进行展示。

  案头随手放置的一束梅、茶几边上的一支兰,洗手间台面上的一束百合……它们很认真地装点着我们的生活空间。简单的花草生活,是一种恬淡自由,是一些并不复杂的设计想法,然而它们却为我们生活的空间增加了生命的质感。

  鹤望兰的养殖方法

  ·别具一格的花艺作品 让美丽居室锦上添花

  ·家居花卉摆放宜忌 善用花卉有效改变风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