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玉蝶的养护经验

来源:那花园
】 2014-06-03 16:18
[摘要]玉蝶养殖方法很简单,只要注意养护很容易得到一颗老桩玉蝶的。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玉蝶的养护经验

玉蝶 图片来自互联网

  玉蝶为景天科拟石莲属多肉植物,是最普及的多肉植物之一,别名也很多如石莲花、宝石花、莲花掌等,虽然很普及,但是部分花友还需要知道玉蝶怎么养,其实玉蝶养殖方法很简单,只要注意养护很容易得到一颗老桩玉蝶的。

  网购回来的玉蝶处理方法

  对于新购入的玉蝶,建议整颗放入多菌灵溶液中浸泡30分钟左右,然后取出放置在阴凉处凉根,待根部完全干燥后,可入盆。这样可以避免后期的病害发生(但这并不是必须的,花友可自行决定)。

  玉蝶的上盆

  上盆后在阴凉处放置一周,最外面一圈叶子可能会变黄、枯萎、掉落(这是正常现象,由于根系没长好,所以消耗掉了自己部分叶子,此时肉友们不要扯掉这些外圈变黄的叶子,否则肉肉会消耗里面一圈的叶子),有花友问,用什么土上盆啊,玉蝶对介质要求不高,本着透气透水就可以了。

  玉蝶日常养护

  玉蝶的生长期不用浇水太多,要本着少给水的原则,玉蝶夏季无明显的休眠,所以可以适当给水,冬季要控水,另外盆栽玉蝶不要烈日暴晒,夏季要适当遮荫。

  玉蝶繁殖方法

  玉蝶繁殖可以叶插、砍头、分株,也可以播种,砍头全年都可以进行,叶片要选择肥厚的叶片扦插,不过叶插比较慢。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