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山地玫瑰的休眠期及休眠期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6-03 16:22
[摘要]山地玫瑰休眠期要求有良好的通风,控制浇水,使植株在通风、干燥、凉爽的环境中度过炎热的夏。

山地玫瑰的休眠期及休眠期养护方法

山地玫瑰  图片来自互联网

  山地玫瑰的生长期为秋季至晚春,宜给予充足的阳光,如光照不足会使得植株徒长,从而造成株型松散,叶片变薄。

  山地玫瑰为紫羊绒景天科莲花掌属多肉植物,紫羊绒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能够忍耐零下2度低温并且保持盆土干燥,零下3度叶片会微微显得不精神,不过没有关系,温度回升就会恢复挺立。稍耐半阴,阴久了叶片变淡也容易徒长拉长,叶杆变的嫩弱。夏天最好不要暴晒,适当遮阳就可以,少水。土壤可用肥沃又排水透气好的养殖土种植。因为我国幅员辽阔所以很难说山地玫瑰休眠期具体是几月,现在流行的说法是7-8月为山地玫瑰休眠期,另花友可以根据山地玫瑰具有高温季节休眠的习性,结合自己所在地的气候来判断休眠期。

  山地玫瑰休眠期为躲避强光、酷热等不利气候,外围叶子老化枯萎,而中心部分的叶片紧紧包裹在一起,株型酷似一朵朵含苞欲放的玫瑰花,正因为这一特性,让多肉植物爱好者为之疯狂。

  山地玫瑰休眠期要求有良好的通风,控制浇水,使植株在通风、干燥、凉爽的环境中度过炎热的夏季,避免烈日曝晒,更要避免雨淋,以免因闷热潮湿引起植株腐烂。

  山地玫瑰怎么养

  ·山地玫瑰的养殖方法、繁殖方法及养护注意事项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山地玫瑰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