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迷你景天——魔南景天 外星来客般的花朵

来源:那花园
】 2014-06-05 10:00
[摘要]玲珑娇小的体态,外星来客般的花朵,迅速成为阳台族景天爱好者们欲罢不能的小萌宠。

  迷你景天——魔南景天

迷你景天——魔南景天 外星来客般的花朵

  当什么东西形体变小之后,一种惹人怜爱的感觉就油然而生了。无生命的物品如此,有生命的植物更是如此。

  魔南景天属(Monanthes)便是很受欢迎的一类小型景天科植物。属内有10余个种是位于非洲西北部北大西洋上的加那利(Canary)群岛和塞维志(Salvage)群岛的当地特有种,还有一些种分布在马德拉(Madeira)群岛。魔南景天属的多样性分布中心位于加那利群岛的特内里费(Tenerife)岛,这里是本属7个种的原产地。而在菲尔提凡图拉(Fuerteventura)岛和兰扎罗特(Lanzarote)岛上,仅出产M. laxiflora 1个种。

迷你景天——魔南景天 外星来客般的花朵

迷你景天——魔南景天 外星来客般的花朵

  属名Monanthes是希腊语,意思是“单花的”(拉丁文写做monanthous)。它和长生草属(Sempervivum)、山地玫瑰属(Greenovia)、Aichryson 属(暂无中文译名)以及莲花掌属(Aeonium)有亲缘关系,这显而易见地反映在它们类似的花型上。本属不耐霜冻。其不同种的生活型和生长型差异明显。比如,和属内其他种差别较大的M. icterica,即为1年生植物,而其他本属植物则为多年生。魔南景天属是一个很罕见的物种迁移案例——在它们的祖先从陆地拓殖到岛屿之后,其后代又从岛屿转移到陆地(资料来自Wiki维基百科)。

  魔南的花期大多比较长,一般从冬末到夏初,会持续3~4个月,娇滴滴的黄绿色系小花朵开了一茬又一茬,非常惹人喜爱。

  目前大陆地区能见到的魔南景天属植物主要是以下4种:

  阿纳戈魔南Monanthesanagensis

迷你景天——魔南景天 外星来客般的花朵

迷你景天——魔南景天 外星来客般的花朵

  种名anagensis以原产地之一、海拔600~1000米的Anaga山命名。作为魔南属体型最大的一种,能长至约15厘米高。1.5~2厘米长的叶片形似小梭子,叶子中心有条小凹槽,叶和叶之间的间距较大,有明显的茎部,易群生,会长成一丛可爱的“小灌木”状。喜欢湿度稍微大一点的环境。和其他几种魔南不同,开花时雄蕊呈现很漂亮的红色。

  这货如今经常被叫做“香蕉魔南”,真是很神似呀,播种依然简单,苗期也很好带。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