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多肉植物五十铃玉的播种繁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6-06 14:54
[摘要]五十铃玉播种和生石花的播种方法一样,没有特别的地方。

多肉植物五十铃玉的播种繁殖方法

  五十铃玉播种或分株两种繁殖方法,我们主要来看五十铃玉播种的方法,其实五十铃玉播种和生石花的播种方法一样,没有特别的地方,具体的如下:

  1、播种时间

  因为现在人为对温度的控制都很容易,所以时间没有特别要求,一般来说春天4月份左右,秋天10月份之前,具体的要看播种的温度控制,10-25度最佳。

  2、播种介质

  五十铃玉播种应采用疏松透气,且保水性能好的土壤,我采用最为简便的土壤配置方法,赤玉土1份、蛭石1份:粗砂1份。一般情况下不宜采用纯沙或无土栽培介质,由于小苗发芽后植株很小,没有营养物质生长就不良了。

  3、土壤消毒

  土壤要事先消毒,我采用最原始的高温蒸煮发进行消毒,这对于一般播种爱好者来讲是最为简便、经济的消毒办法,而且消毒杀菌效果也很理想,蒸煮时间控制在30分钟就可以了,进过高温消毒后基本杀灭有害病菌和虫卵。

  4、五十铃玉播种

  把准备好的白纸从中间对折一下,把种子倒到白纸上,多肉的种子大部分都非常细小,所以这步很重要,一定要像下图一样让种子排开形成一条长线。

  然后稍微折一下白纸,用手轻轻弹白纸的背部,使种子尽量均匀的撒到土上。

  5、铺面覆土

  貌似多肉撒完种子是可以不用覆土的,不过我个人感觉轻轻撒薄薄一层土稍微压一下种子可以更有利于苗儿扎根,注意只是薄薄一层哈。大约1—2毫米的样子就可以啦。撒完可以用小喷壶轻轻喷一点水,很细喷雾的那种。

  播种就算完成了,花友要注意保温保湿,白天气温高时,可以掀开一小角通风,下午盖严,保持小环境的空气湿度。播种一般在晴天进行,阴雨天气最好不播,播种后遇上连续阴雨天气,发芽会推迟。播种后将苗盆放在见到散射光的地方,最好放置在室外,可以加大温差,有利于出苗整齐。种子发芽虽然不需要阳光也能很好的出苗,但是出苗的小苗比较柔弱,后期管理较难。把苗盆放在直射的阳光下总觉得出苗不够整齐,所以我选择在散射光环境下育苗,感觉较为理想。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五十铃玉的基本养护管理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