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办公室不同位置的植物搭配和摆放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4-06-09 09:42
[摘要]办公室植物怎么搭配,如何摆放好呢?搭配摆放得恰到好处,起到美化环境的作用,净化空气的作用。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办公室植物搭配和摆放技巧。

  (一)、办公室的环境和室外环境有很大差异,一般我们办公室环境特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办公室内白天温度25℃左右,夜晚15℃左右,人多的时候温度稍微高点,昼夜温差较小,适宜植物生长。

  (2)、空气质量较差,通风条件一般。

  (3)、光照条件较差,只有朝南方向有阳光照入,灯光为主要光照来源。

  (4)、电脑、打印机等辐射来源多,辐射比较严重。

  (二)、办公室植物建议

办公室植物搭配和摆放技巧 提升公司整体形象

 

  绿萝

  (1)、可以养殖摆放一些能吸收有害气体、辐射,净化空气的植物。如绿萝、芦荟、吊兰、虎皮兰、常春藤等,对空气中的有害微生物有抑制作用,同时能吸附灰尘。

  (2)、选择对光照和通风要求不高的植物,如榕树等摆在室内易落叶。

  (3)、前台、总裁办公室等处要注意绿化植物档次要高雅,提升公司整体形象。

  (三)、植物摆放建议

  (1)、前台植物摆放

办公室植物搭配和摆放技巧 提升公司整体形象

 

  富贵竹

  前台是公司的门面担当,所以摆放的植物要求有一定的档次,且寓意良好。可以选择在前台台面位置摆放一盆富贵竹,发财树,寓意步步高升;或者选择红掌、粉掌或红星植物,这几类植物都是时令花卉,也是庆祝miaomu.w.cn公司开业或乔迁之禧的抢手盆栽。另外在前台左右角落位置摆放一棵大型植物,如发财树、绿萝等,除了可以修饰前台角落位置的空旷外,整个还能使前台位置绿意葱葱,生机勃勃,使来访的宾客感觉企业比较有生气和活力,心情也会更美好。

  (2)、员工办公区植物摆放

 

办公室植物搭配和摆放技巧 提升公司整体形象

 

青苹果

  员工办公区是一个公司里面人员最密集地,空气质量比较差,而且电脑多,辐射也会比较大。苗滺苩建议可以在办公区的前后位置和走廊、过道处摆放大盆植物,如绿萝、绿宝石、散尾葵等。还可以办公桌面和办公屏风的上摆放小盆植物。让员工在工作间抬头就可以看到绿色,缓解视觉疲劳。

  将植物搬进办公室,既能提高档次,又能美化环境,还可以令人心情愉悦,是现代办公室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记得在植物搭配和摆放时一定多动动心思,让它成为办公室的点睛妙笔!使植物成为阳光,给室内一片生机盎然。

  相关阅读

  ·适合在办公室装修后摆放的植物推荐

  ·职场风水 办公室花卉植物挑选摆放有讲究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