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典故传说 >

关于飞燕草的传说故事

来源:那花园
】 2014-06-09 16:17
[摘要]关于飞燕草的传说故事。

关于飞燕草的传说故事

  飞燕草传说一:

  英国的英雄亚伊亚斯,因为战利品分得太少而愤怒不已,用剑对着庭院中的花草乱刺乱砍,当他恢复理智后,对这种行为感到可耻,便自杀了。所流的血滴到地上后,开出了美丽的飞燕草,花朵上面据说还出现了亚伊亚斯的英文名字的缩写A•I•A。

  飞燕草传说二:

  南欧民间流传一则充满血泪的传说。古代有一族人因受迫害,纷纷逃难,但都不幸遇害。魂魄纷纷化作飞燕(一说翠雀),飞回故乡,并伏藏于柔弱的草丛枝条上。后来这些飞燕便化成美丽的花朵,年年开在故土上,渴望能还给它们“正义”和“自由”。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