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丽格海棠的播种方法与栽培养护

来源:那花园
】 2014-06-10 10:25
[摘要]丽格海棠从播种到移植盆栽,8~10周;从移植盆栽到开花,19~21周;长成吊篮,23~26周。

丽格海棠的播种方法与栽培养护

  栽培期:从播种到移植盆栽,8~10周;从移植盆栽到开花,19~21周;长成吊篮,23~26周。

  播种期:若要4~5月份开始开花,则在11~12月份播种。

  播种基质:松散的腐殖土,略施薄肥,良好的排水,ph值:5.5~6.2。

  出芽:生长期ⅰ,温度为23℃~25℃时需10~14天,同时相对空气湿度达95%或更高;生长期ⅱ至生长期ⅳ,慢慢降低空气湿度和土壤温度。可略施薄肥。灌溉水不宜低于18℃。

  出芽条件和管理:发芽时需光,种子不需覆盖。基质中保持较低的ec值,ph5.5~6.2。基质保持湿润,湿度控制于95%以上会加快发芽的速度并提高芽率。避免基质过于干燥。浇溉时只能用温水。

  上盆:播种9~11周将1株移植到12厘米的花盆内或3~4株移植到20~30厘米容器或吊篮内。

  上盆基质:少盐而松散的腐殖土,15%~30%黏土、o~20%蛭石、复合肥料1~1.5千克/平方米,ph值:5.5~6.2。

  温度:初始为20℃,而后降温到18℃。降温到16℃时可使植株更加强壮并得到更好的花色效果。丽格海棠不耐霜冻。

  施肥:中等肥料需求。上盆2周后每周补施氮100~150毫克/升的均衡复合肥,丽格海棠喜氮肥,但氮肥过高会使叶子过于肥大,高胺肥还会导致烂根。偶尔施1~2次螯合铁。丽格海棠对高盐十分敏感,施肥时要少量多次。

  光照:长日照促进快速生长,短日照诱导开花。

  栽培提示:7℃~10℃的低温和紫外光线可使植株更加强健,温室里植株间距不能太小。避免相对湿度过高。

  丽格海棠的养殖方法

  ·丽格海棠的日常养护经验和技巧

  ·丽格海棠的日常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