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夏季花卉休眠期的养护管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6-10 10:31
[摘要]入夏以后,应将休眠花卉置于通风凉爽的场所,避免阳光直射,有条件的可以搭建遮阴棚。

夏季花卉休眠期的养护管理方法

  在炎热的夏季,有些花卉生长缓慢,新陈代谢减弱,以休眠的方式来适应夏季的高温炎热。如秋海棠、君子兰、天竺葵等,休眠以后叶片保持绿色,被称为常绿休眠;水仙、风信子、仙客来、郁金香等花卉休眠以后叶片落光,被称为落叶休眠。因此,在夏季养护管理中,必须掌握这些花卉的生理习性,进行精心管理,才能使这些花卉顺利、安全地"睡"过夏季。减少光照,通风凉爽。入夏以后,应将休眠花卉置于通风凉爽的场所,避免阳光直射,有条件的可以搭建遮阴棚。还要经常向盆株周围及地面喷水,以达到降低气温和增加湿度的效果。

  适时浇水,控制水量。夏眠花卉对水分的要求不高,要严格控制浇水量。因花卉处于休眠或半休眠状态时其根系活动力较弱,若浇水过多,盆土太湿,则易导致烂根;若浇水太少,又容易使植株根部萎缩,因此以保持盆土稍微湿润为宜。避免雨淋,防止积水。由于夏季雨水多,休眠花卉受雨淋后盆中积水,容易造成植株根部或球部腐烂,导致常绿休眠花卉落叶。

  减少养分,停止施肥。夏眠期间,植株的生理活动减弱,消耗养分很少,因此不需要施任何肥料,否则容易引起烂根或烂球,导致整个植株枯死。

  相关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