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吊钟花的夏季养护要点与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6-10 10:49
[摘要]吊钟花性喜凉爽、湿润的气候环境,生长适温10℃—25℃。

吊钟花的夏季养护要点与注意事项

  吊钟花它虽娇艳美丽,但却经不起炎夏阳光的灼烤。性喜凉爽、湿润的气候环境,生长适温10℃—25℃,冬季要求阳光充足,夏季要有半阴的环境。当夏季气温超过38℃时,新陈代谢缓慢,生长处于停滞状态,这时常出现落叶、烂根现象,若不采取有效措施,便会引起整株死亡。

  养护要点

  土壤:喜疏松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

  水分:冬季及雨季2-3天浇水一次,秋季及晴天每天浇水一次,夏季处于半休眠状态时要控制水分,防止脱叶、烂根现象发生。

  日照:喜阳光充足的环境,日照不足易徒长,造成开花减少。

  肥料:定植前施足有机肥,生长前期控制氮肥,防止徒长,花期增施磷钾肥。

  温度:生长适温为15-25度,夏季怕炎热高温,气温超过30度,就会进入半休眠状态,冬季不得低于5度。

  注意事项

  避暑遮荫。进入夏季,若气温超过30℃时,要避开强烈的阳光暴晒,白天可将盆株移置阳台下面阴凉通风的地方,日落后再搬上阳台(最好置于荫棚或树荫下)。提前将盆株从南面阳台移置北面阳台上去以避开日照。将盆株置于较大的竹筐或纸箱中,四周壅以松软的盆土,以防花盆直接被阳光炙烤。

  增温降温。将半块或整块砖放入容器中,容器中注入清水(水要高过砖面),再将盆株置于砖上,可长期降温。将盆株移置楼下通风避光处,在地下挖个小土坑,把盆株埋人土中,等到秋天再将盆株置于室内。盆株一旦被烈日晒热后,在尚未散热之前,切不可向叶片上及花盆内浇水,以防冷热不均,导致意外的损伤。在防暑降温期间,由于光照减少,要控制浇水,切勿过多过频,经常保持盆土湿润即可。

  防止雨淋。夏季是多雨的季节,下雨前,要把盆株置于避雨的场所,如遇雷雨来不及移置花盆,应及时将盆中的积水倒掉。如这时盆内仍然过湿,可用烧过的木炭碎末洒在盆土表面,使过多的水蒸发掉一部分。若盆土内的水分较长时间蒸发不掉,盆土过湿,也易导致落叶、烂根,致使整株死亡。

  吊钟花的养殖方法

  ·花卉介绍:吊钟花 Enkianthus quinqueflorus

  ·吊钟花形态介绍及花卉图片大全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