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长春花的繁殖方法及四季栽培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6-10 11:33
[摘要]长春花性强健,喜温暖湿润气候,喜日照充足的环境,亦耐半阴,较耐高温干旱,不耐寒冷,忌湿怕涝。

长春花的繁殖方法及四季栽培要点

  长春花原产非洲东部热带地区。性强健,喜温暖湿润气候,喜日照充足的环境,亦耐半阴,较耐高温干旱,不耐寒冷,忌湿怕涝。要求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不适宜盐碱地。

  长春花可用播种法或扦插法繁殖。播种最好于早春在室内进行。发芽最适应温度为15~20度,当幼苗长出4~5片真叶时,移栽一次,具7~8片叶时定植露地或上盆。扦插繁殖可于春季或秋季,选取老株上发出的嫩枝,扦插于沙床上,生根适温为20~25度。夏季高温季节也可以采用水扦法,注意每隔2~3天换1次清水,大约20天即可生根。

  长春花的四季栽培要点:

  定植初期需注意浇水和施肥,一般可每半月施一次液肥,促使早日发棵。生长期间应摘心1~2次,可促使其多分枝。长春花喜欢阳光,若光照充足则生长旺盛,开花茂密鲜艳;反之,不仅植株易徒长,而且开花树目减少。因此盆栽时生长季节应放在室外向阳处培养。

  夏季炎热季节,要保证充分的水分供给,如遇连续阴雨,应注意及时排水。

  冬季移入室内阳光充足处越冬,最低温度需维持在5度以上,控制浇水。如室温能保持在15~20度以上并光照充足,则可开花不绝。

  盆栽的植株经过一个生长季的生长开花后,植株高大松散,应进行回缩修剪,待其新芽萌发后,加强肥水管理,可以连续生长开花多年。

  长春花的养殖方法

  ·长春花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