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仙客来的夏季养护管理方法和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6-10 11:39
[摘要]仙客来在中原地区培养仙客来要特别注意夏季管理。

  仙客来原产欧洲南部、亚洲西部,耐冬暖夏凉的气候。在中原地区培养仙客来要特别注意夏季管理。

  温度

  进入夏季,为使仙客来健康生长,必须采取降温措施。一般采用水幕帘及风机强制降温来控制温度。在外界温度不太高时,也可采用自然通风并结合室内喷雾、室外喷淋等方法降低室内温度。但要记住不能在光照强、室外温度高的时候使用喷雾方式降温,因为这时它只能起到临时的降温作用,但这种方法会导致叶面湿度过大,使植物组织出现软化,易滋生细菌。

  光照

  夏季晴天时,上午9时至下午5时的平均光照可达6万勒克斯以上,尤其在中午,光照强度可达8万勒克斯以上,远远超过了仙客来所能承受的能力,因此,必须通过不同的遮阳措施调节光照强度,使仙客来能正常生长。一般以遮阴度为50%~60%的黑色遮阳网较为理想,在此遮阳情况下仙客来生长健壮,不徒长,叶片大小适中且叶数多。遮阴度过大会使仙客来株高增加、叶片增大,同时还使球茎增大,但叶片数量减少,叶柄细长,植株散乱,影响植株的抗病性。

  肥水

  夏季温度高,植株蒸发量大,所以要经常检查仙客来是否缺水。夏季浇水的时间以早晨为好,可以保证植株有充足的水分供应。另外,早上浇水叶面上的水分能很快被吸收,使病菌的养殖受到抑制。而中午或下午浇水由于盆土温度高,浇水后根系温度急剧降低,易导致根系代谢失调,反而抑制了根系吸收水分的能力,使植株出现生理性干旱。

  夏季施肥时要根据温度的高低和光照的强弱而合理调整施肥量。气温高时,仙客来更容易吸收氮肥,植株生长加快,但同时叶子会变得很软并出现下垂,且易遭受细菌的攻击。施肥要掌握薄肥多施的原则,建议逐渐降低营养液的浓度,否则会导致盆内的基质盐分过大。

  仙客来的养殖方法

  ·仙客来十二个月的栽培养护要点

  ·仙客来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