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多肉植物弹簧草的形态特征及图鉴

来源:那花园
】 2014-06-10 15:35
[摘要]弹簧草也称螺旋草,为风信子科多年生鳞茎类肉质植物,因叶片扭曲盘旋,形似弹簧而得名。

  弹簧草也称螺旋草,为风信子科多年生鳞茎类肉质植物,因叶片扭曲盘旋,形似弹簧而得名。弹簧草形态独特,鳞茎古朴,叶片根据品种的不同,或像弹簧,或像水中飘逸的海带,或像卷曲的长发,或像铁艺制品,其线条流畅飘逸,富于变化。

  弹簧草的花梗由叶丛中抽出,总状花序,小花下垂,花瓣正面淡黄色,背面黄绿色,有些品种具有淡雅的芳香,花朵一般在阳光充足的时候开放,傍晚闭合,如此昼开夜闭,单朵花可持续开放5天左右,若遇阴雨天或栽培环境光照不足,则难以开花,花期3至4月。

  花色淡雅清新,适合用小盆栽种,点缀于窗台、几案等处,奇特而有趣,是近年新引进的小型盆栽观赏植物。

多肉植物弹簧草的形态特征及图鉴
 

  多肉植物 弹簧草 螺旋草
 多肉植物 弹簧草 螺旋草

 

  多肉植物品种

  ·常见多肉植物图鉴及多肉植物品种大全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