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龟背竹的养护方法和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6-16 10:03
[摘要]龟背竹耐阴,忌阳光直晒,作为盆栽放置在室内光亮处最为适宜。

龟背竹的养护方法和注意事项

  龟背竹又名蓬莱蕉,为天南星科龟背竹属,原产墨西哥。植株为常绿藤本,因拥有形似千年龟背的叶片、多节似竹的茎而得名。其叶终年碧绿,革质,叶片边缘羽状深裂,幼叶无孔,长大后叶脉间有长椭圆形孔眼。绿色茎粗壮,生有深褐色气生根。叶柄长30一50厘米。室内种植的龟背竹很少开花,是一种著名的观叶植物。

  龟背竹的养护方法和注意事项

  1、摆放位置、光照:

  龟背竹耐阴,忌阳光直晒,作为盆栽放置在室内光亮处最为适宜。

  2、温度:

  龟背竹喜温援湿润,正常室温即可生长良好。不耐寒,越冬温度要求在5℃以上。

  3、浇水:

  龟背竹少量浇水,维持盆土略微湿润即可。天热时应经常在叶面上大量喷水,以保持空气清新湿润。冬季要控制浇水量。

  4、施肥:

  龟背竹正常生长期间每隔2一巧天浇一次稀薄液肥。

  5、栽培与换盆:

  龟背竹其栽培对土壤选择不严,以腐叶土最好,盆栽时需在盆中设立支柱,让它攀附。春季换盆,每年需换一次盆。换盆时间宜在3-4月间进行。换盆时除去陈土,剪去枯根。盆内加入腐熟有机肥或磷、钾肥作基肥。

  6、繁殖:

  龟背竹用压条和扦插繁殖。压条可在5一8月份进行,经过3个月左右便可离开母株,成为新株。扦插,可以每年春天从茎上剪下带节部分,最好能带2节和叶直接插人栽植盆中,浇透水放在温暖、潮湿、遮阳的地方,一个月左右即生根。

  7、病虫害:

  易遭介壳虫危害,茎叶上易出现介壳虫,要及时防治。可用旧牙刷清洗后用40%氧化乐果1000倍液喷洒。

  龟背竹的养殖方法

  ·龟背竹的栽培养护注意事项

  ·养好龟背竹的养护要素总结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