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叶子表面开窗的多肉植物:玉扇

】 2014-06-18 15:29
[摘要]玉扇(Haworthia truncata),这个截断的叶子表面通常被称为“窗”,原产于南非的奥特兹豪恩(Oudtshoorn),这种叶子窗面有高低二层。

叶子表面开窗的多肉植物:玉扇

   玉扇(Haworthia truncata),这种奇怪的植物叶子象是被整齐的切断一样,所以学名‘truncata’意思为‘截断的’。这个截断的叶子表面通常被称为“窗”,原产于南非的奥特兹豪恩(Oudtshoorn),这种叶子窗面有高低二层。玉扇叶子表面有少许的白色纹路。

叶子表面开窗的多肉植物:玉扇

  原产地时,叶片会埋于土中,只露出叶片先顶端——‘窗’,通称为“窗”的透明部份,来接受光线,以渡过严苛的气候及避免动物的啃食。但因为上海气候湿热,栽培时会让叶片露出土面来观赏。

  玉扇具有粗壮而长的根系,需要用深的盆子来种植。繁殖可以通过叶插和根插。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玉扇不同时期的养护注意事项

  ·玉扇的栽培与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