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白掌叶子发黑的原因和日常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6-20 10:24
[摘要]造成白掌叶子发黑的原因大多是因为长期积水,或者是施肥的原因。

  造成白掌叶子发黑的原因大多是因为长期积水,或者是施肥的原因。

  白掌喜温暖湿润的气候环境,但是有些养殖地大多是不温暖不湿润,所以白掌状态就欠佳,加上很多花友勤于浇水,所以极易造成叶子发黑的情况。

  白掌日常养护需要注意几点:

  1、放相对固定的地方,位置不要随意移动,以免因环境突然变化导致它出现应激反应。

  2、变黑的叶子仅是少数(只有1片),大部分叶子还是健康的,目前不生长只是与季节有关,耐心等待。等春季来临,还会再发新叶。

  3、浇水照常,但由于白掌处于越冬休眠状态,并不需要给它追肥。

  4、冬季浇水,少仅体现在频率上,但在需要浇的时候,必须要给它浇透。冬季浇水得当,不会存在水大的问题,最怕的就是每次都浇不透。

  白掌的养殖方法

  ·白鹤芋(白掌)的栽培与管理技巧

  ·白掌(一帆风顺)的养护方法和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