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蟹爪兰烂根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6-20 10:32
[摘要]蟹爪兰在夏季处于半休眠状态,浇水应有所控制才好,施肥太浓也会将根系烧伤。

蟹爪兰烂根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对于没嫁接的蟹爪兰来说,烂根是很常见的,特别是夏季,造成蟹爪兰烂根的最主要原因是浇水太勤或介质的透水性不好引起积水造成的,已经烂根的蟹爪兰,是没法自己恢复的,需要重新扦插来繁殖新的盆栽。

  蟹爪兰在夏季处于半休眠状态,浇水应有所控制才好,施肥太浓也会将根系烧伤,因为蟹爪兰不喜肥,特别是浓肥、生肥更不能施用,施用化学肥料时要少施、勤施,否则根系吸收不及会产生肥害。

  操作建议:

  将叶片摘下来,阴干几天(只要不是强阳光直射就行,其实直射也无妨,叶片会有点干瘪,并不影响成活)然后扦插,扦插前保持土壤潮湿,扦插后可以不用浇水。

  蟹爪兰的养殖方法

  蟹爪兰的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四季养护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