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宝莲灯花的扦插繁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6-20 11:24
[摘要]宝莲灯花的繁殖方法和其他花卉一样,有扦插和播种两种方法,但相对来说扦插最适合。

 宝莲灯花的养护注意事项

  宝莲灯花的繁殖方法和其他花卉一样,有扦插和播种两种方法,但相对来说扦插最适合,因为材料易得,而且扦插的成活率相对较高。

  宝莲灯花的播种繁殖:

  宝莲灯花的可随采随播,但是由于不易获得成熟的种子,所以宝莲灯花的繁殖主要还是靠扦插繁殖。

  宝莲灯花的扦插方法:

  1、枝条选择,宝莲灯花最理想的枝条为生长枝条顶梢带2-3片叶子的半木质化枝条。

  2、扦插季节,一般来说春夏4-8月份,秋季9-11月份都可以,但是根据花友的经验春夏季的成活率要高于秋季。

  3、扦插基质,可以采用混合基质也可以用纯沙,花友经验来看混合基质成活率要高,混合基质比例(泥炭:珍珠岩:蛭石=4:1:1或者3:1:1或2:1:1)

  宝莲灯花扦插后,要把土壤按实,扦插后覆盖一层遮光网,保持湿度和温度(22℃-28℃),一般来说20-40天左右即可生根,60天左右即可上盆。

  宝莲灯花的养殖方法

  ·宝莲灯花的养殖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