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长生草属多肉植物的度夏攻略

来源:那花园
】 2014-06-25 14:48
[摘要]生长季时水大造成长生草叶片下翻的,要逐渐降低浇水的频率,尽量在仲夏来临前使其恢复。

长生草属多肉植物的度夏攻略

  其实夏季也有很多好处,比如初夏育苗、叶插,长势非常快。长生草度夏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难,高温处于半休眠状态的长生草,自身就会调节配合度夏,表现就是颜色变绿,避免过度吸热。人为干预增强度夏把握就是遮荫,加强通风(连续的桑拿天有电扇最好),遇到连阴雨时要遮雨,避免雨后毒日。

  首先,就是最大限度的让根系长好,最好能够长满一盆,如果是刚刚剪下的长生草幼苗,需要多给水催一下。

  其次,梳理过于密集的地方,剪掉那些层叠的小头,为的是通风更好一些。有些沿海城市的花友说,那边夏风很大,我觉得也有必要疏掉一些小头,因为宏观环境的通风不代表微观环境也通风。

  最后,控水。生长季时水大造成长生草叶片下翻的,要逐渐降低浇水的频率,尽量在仲夏来临前使其恢复。仲夏不能完全断水,因为长生草是半休眠,不会完全进入休眠状态,盆土干透了就要浇水。最好的浇水方式就是浸盆,但不要浸透,只给最下面的毛细根供一些水,上面的主根没有什么吸水能力,长时间浸泡会烂掉。如果东西比较多,一一浸盆太累的话,淋水后最好能够通风,比如吹风扇。

  相关阅读

  ·长生草属多肉植物的生长习性与养护方法

  ·常见多肉植物图鉴——景天科 长生草属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