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使倒挂金钟安全度夏应注意的几个关键要素

来源:那花园
】 2014-06-26 15:47
[摘要]倒挂金钟忌高温,怕烈日曝晒,如何使倒挂金钟安全越夏,是种好倒挂金钟的关键。

倒挂金钟常见的品种及图片

  倒挂金钟忌高温,怕烈日曝晒,如何使倒挂金钟安全越夏,是种好倒挂金钟的关键:

  1.降温通风。在夏天,倒挂金钟要放置在蔽阴、凉爽、通风的地方。家庭养花可放在朝北或稍见日光的凉爽通风处;温室栽培需开窗通风,并用阴凉纱遮阴。每天需向叶面和地面喷水数次,使之降低温度和增加空气湿度。

  2.停止施肥和控制浇水。在炎热夏天,由于倒挂金钟处于半休眠状态,因此要停止施肥,控制浇水,盆土以略偏干为好。如盆土过湿会造成叶片发黄、发焦甚至死亡。

  3.避免雨淋。倒挂金钟经雨淋后容易引起烂根,叶片发黄与落叶。因此,下雨时需进行遮雨或移至室内。

  4.栽种新苗。虽然倒挂金钟属多年生植物,但在夏天炎热的地方,为了安全越夏,每年以盆栽新苗为好,因为多年生的老株对高温的抵抗性要比当年生的苗弱。

  倒挂金钟的度夏方法

  ·倒挂金钟度夏管理要“三防”

  ·倒挂金钟安全越夏的养护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