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夏季花卉应注意的几个养护措施

来源:那花园
】 2014-06-27 15:02
[摘要]要使花卉顺利度过这一阶段,应在浇水、遮阴、防治病虫害等方面加强管理。

夏季花卉休眠期的养护管理方法

  夏季炎热多雨,阳光充足,是部分花卉生长的旺季,也有部分花卉处在休眠期。要使花卉顺利度过这一阶段,应在浇水、遮阴、防治病虫害等方面加强管理。

  浇水:夏季温度高、阳光烈,大大加快了盆花水分的蒸腾,很容易造成干旱。所以夏季对盆花合理浇水显得特别重要。

  夏季中午盆土的温度较高,根系吸水较快。如果在此时浇冷水,会使盆土温度骤降,影响根系的正常机能,根系吸水发生困难,破坏植株水分代谢的平衡,反而导致植株出现萎蔫,影响生长。所以夏季给盆花浇水宜在早晨或傍晚进行。盆土不干时一般不要浇水,干时浇水就要浇透,切不可只浇至盆土的一半。如果经常浇水不透,会造成盆土透气不良,将直接影响根系的正常生理活动,严重时还会导致烂根。夏季盆土往往因为过干而出现龟裂,所以浇水不能一次浇完,否则水会从土缝中直漏盆底,而大部分盆土仍很干,翌日植株仍然严重缺水,造成萎蔫。因此,一般第一次浇水后要稍等片刻,让盆土胀松,土壤裂缝闭合后再浇一次。

  在盆花出现萎蔫时,先将萎蔫的植株移至避风阴凉处,向叶面及盆土少量喷水,待植株有所恢复以后再浇透水。

  施肥:在高温季节,除了茉莉、月季等生长旺盛的花卉外,一般不宜施肥,尤其是进入半休眠期的杜鹃以及仙客来、小苍兰等球根类花卉。

  遮阴:对一些半阴及阴性花卉,夏季切忌高温和阳光直射。要采取遮阴措施,并喷水降温。即使是仙人掌类等耐旱性极强的植物,在气温超过38℃时,仍有被灼伤的危险。夏季常多暴雨,盆土积水后,养分易流失,因此雨后应将盆倾斜,淌出雨水。

  病虫害防治:闷热夏季是病虫害的高发季节。要及时清除病枝枯叶,并辅以药物防治。

  相关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