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兰花夏季管理应注意的几个养护措施

来源:那花园
】 2014-06-27 15:20
[摘要]兰花属半阴性花卉,盛夏要适当遮阴、避开强光。

兰花的冬季管理方法与养护管理措施

  遮光,兰花属半阴性花卉,盛夏要适当遮阴、避开强光。最好用遮阳网加以遮阴,并将兰花放在靠近水面或空气清新、通风良好的地方。

  施肥,要遵循薄肥勤施的原则。要视兰花的品种、天气的阴晴、温度的高低及植株的生长强弱而定。一般情况下,春兰在夏季施氮、钾肥;剑兰施磷、钾肥;而寒兰可不施任何肥。另外,弱株在阴天或气温过高时不要施肥。

  浇水,兰花虽说是肉质根,但是在光照强、气温高的夏季,对水分要求相对增多,必须保证有足够的水分。除正常的浇水外,在中午可进行叶面喷淋,以增加湿度。

  喷药,兰花在梅雨和高温季节易发生炭疽病,除改善通风透光条件外,发生病害时要及时防治。每10天喷施一次波尔多液或甲基托布津以防治叶片炭疽病;每半月喷一次40%的氧化乐果和三氯杀螨醇,可杀死介壳虫和螨类害虫。

  防雨淋,夏季多风多雨,特别是暴雨,不仅会折断兰叶,而且会将盆面带菌的泥土溅到兰心或兰叶上,导致兰花植株褐斑病的发生。因此,遇到大雨要适当遮雨。

  修剪,对于被害虫为害过的兰叶应及时剪去,以免传染到其他兰株上。同时,夏季开花的兰花也要剪去残花枯叶,以免消耗过多的养分。

  兰花的养殖方法

  ·兰花夏季养殖管理注意事项及要点

  ·兰花栽培养护的十个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