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夏季养护君子兰应注意的四个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6-27 15:33
[摘要]君子兰忌强光,为半阴性植物,喜凉爽,忌高温。夏季养护应注意几个要点:减少肥量、控制光照、通风降温、适当浇水。

君子兰

  君子兰忌强光,为半阴性植物,喜凉爽,忌高温。生长适温为15~25℃,低于5℃则停止生长。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湿润的土壤,忌干燥环境。

  盛夏时节,气温常在30℃以上,这对君子兰生长极为不利。为此,一般常用搭棚降温。还可将君子兰连盆一起埋进沙子里(将盆埋没),然后在沙子上每日早晚各洒水一次。这样,既能使盆土保持湿润,更主要的是可以借沙子里水分蒸发时的吸热作用达到降温目的。

  夏季养护应注意这个几个要点

  减少肥量

  施肥过多会使根吸收不了。从而使肥料发酵产生高温,把君子兰的根烧烂。

  控制光照

  在每年6月份左右,都要调整一次向阳面,以保证叶片长势规则整齐。盛夏时,每天要让君子兰见2小时晨光。

  通风降温

  夏季特别要注意把君子兰放在水池或水盆之上。

  适当浇水

  夏季浇水量虽然多于其他季节,但依然要坚持“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浇水时注意不要让水淌进叶心,否则容易烂叶。

  君子兰的养殖方法

  ·君子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总结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