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水培植物季节变化应注意的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7-01 10:32
[摘要]季节变化对水培植物的生长影响比较大,这时不注意管理植株容易失去观赏价值甚至死亡。

铜钱草怎么养:铜钱草的水培方法

  季节变化对水培植物的生长影响比较大,这时不注意管理植株容易失去观赏价值甚至死亡。多数水培植物生长旺盛期在春秋季,这时候温度适宜,水中的溶氧量也比较高,植株生长旺盛,只要定期换水保证营养供应就能长得很好。

  一些对温度适应力较差的品种最适合在这时候下水,例如:红掌、翡翠宝石、白掌、常春藤等。这些品种最好选在这两个季节下水,气温在15到30度的时候最合适,这样经过几个月水培生长,才能更好的保证植株安全渡过夏或冬季。

  夏季气温高水中溶氧量低又容易变质,许多植物这时候容易烂根,处理的办法就是降低营业液浓度缩短换水间隔时间(这部分内容提以后专门讲吧)。虽然夏季有许多不便,可是有许多植物却是很喜欢高温的,这些植物只要处理得当可以很好的生长。

  有许多天南星科植物在夏季天最热的时候下水一样能长得很好,绿萝、小天使、龟背、喜林芋、万年青类的……品种还真是很多,只要刚下水的时候换水勤一些别让水混了就行。夏季光照比较强,一定要注意遮荫,这时候让太阳晒上一天你的宝贝花花很可能就和您说再见了。

  再来说说冬季,这在南方没有暖气的地方算是水培花花的最大劫难了。水培植物抗寒能力相对比土里生长的要弱一些,所以冬季一定要注意保证室内温度不要过低,不要把植物放在靠近窗户或者吹到风的地方。能让水培植物能晒上一些太阳也是好办法,增强抵抗力啊

  其实从秋季开始就让水培植物多晒晒太阳生长得更壮实些,增加植物体内细胞液的浓度也有利于提高冬季的抗寒能力。植物也有很强的适应能力,有许多植物在它生存的临界低温状态下生长第二年它的抗寒能力就会提高,所以多选在自己家里生长过几年的植物来水培也是个好办法。有暖气的地方我没有经验,也许要喷些水提高湿度吧。

  相关阅读

  ·水培花卉的换水方法及日常养护指南

  ·水培植物的方法和日常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