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图解:八千代和乙女心的区别

来源:那花园
】 2014-07-02 10:12
[摘要]乙女心与八千代对比图,花友可以从一下三点来区分八千代和乙女心:

  图片来自二木

  乙女心与八千代对比图,花友可以从一下三点来区分八千代和乙女心:

八千代 乙女心的区别(清晰图文)

  1、叶片中心新芽形状;

八千代 乙女心的区别(清晰图文)

  2、枝干是否有新的生长点;

八千代 乙女心的区别(清晰图文)

  3、叶片大小及形状。

  详细区别:

  一、看杆!这个是区别八千代和乙女心最重要的地方,乙女心是肉质杆,八千代则是木质杆,杆上的纹理非常明显!乙女心的茎杆是嫩的、绿的;八千代的茎杆是像有树皮一样的,老的、黄的。

  二、刚发出的小株也能明显区别。乙女心小株是典型的叶片头大尾小,而且颜色偏青;八千代就算是刚出的小株也是木质杆!而且叶片是头小尾大,颜色偏黄的。

  三、叶子弧度也不同,这个比较难形容,自己体会下,乙女心的叶形像香蕉,八千代的叶形像黄瓜;乙女心叶子偏蓝绿色,晒了会红;八千代叶子偏黄绿色,晒了会黄,或者略橙黄。

  四、乙女心爱暴侧芽,容易有很多小崽,侧芽刚长出来是粉白粉白的;八千代基本不暴,侧芽出来基本就是绿的。

  五、乙女心爱群聚,经常群生得一盆一盆的;八千代则独立,茎干总是很挺,笔直笔直的,不群生,侧芽都少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