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不同型种多肉植物七月的浇水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7-02 16:22
[摘要]七月,“夏型种”多肉植物在本月仍处于生长旺季;“中间型”多肉植物生长缓慢或基本停滞;而大部分冬型种”的多肉植物生长则完全停止。

不同型种多肉植物七月的浇水方法

  七月是盛夏的开始,炎热的天气笼罩着大地,似火炉般热得无法喘息,连绵不断的大雨让空气更加的闷热和潮湿,在这样一个高温、阴雨连天的季节里,对大多数多肉植物的生长是非常不利的,因此七月是多肉植物最难养的一个月,此时通风、降温是最好的防护,此外,浇水也成为了重点。

  七月,“夏型种”多肉植物在本月仍处于生长旺季;“中间型”多肉植物生长缓慢或基本停滞;而大部分冬型种”的多肉植物生长则完全停止。但无论哪种类型的多肉植物都要避免暴雨和长期雨淋,并要求有良好的通风,以免因积水造成植株腐烂。

  处于生长旺盛期的”夏型种”多肉植物在本月可充分浇水,特别是晴天因水分的蒸发量大,更要及时补充水分,以满足植株生长的需要,浇水时间以清晨为佳,傍晚也行,而气温最高的中午不宜浇水,否则不但不利于根系的吸收,还会对根系造成伤害。浇水应做到”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盆土积水和长期干旱都不利于植株生长。

  ”中间型”多肉植物因生长缓慢,所需的水分不多,因此要减少浇水,保持盆土稍湿润即可。

  而”冬型种”的多肉植物,由于完全停止生长,应严格控制浇水,特别是番杏科的生石花、肉锥花等叶片极端肉质化的多肉植物甚至可以完全断水,否则很容易导致植株腐烂死亡。

  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

  ·冬型种、春秋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夏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多肉植物度夏的浇水方法与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