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不能养在室内的四类花卉 当心过敏中毒

来源:那花园
】 2014-07-09 10:53
[摘要]不能养在室内的四类花卉,当心过敏中毒。

不能摆在室内的15种花卉 小心过敏中毒

  易产生异味的花草

  如松柏类植物会分泌一种松香油味的脂类物质,对人体的肠胃有刺激作用,如果闻久了,不仅影响食欲,还会使人心烦意乱、恶心呕吐、头昏目眩。玉丁香发出的异味还会引起人气喘、烦闷。

  耗氧性花草

  如丁香、夜来香等,光合作用时会大量耗氧。此外,它们在夜间还会大量散播强烈刺激嗅觉的微粒,使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感到憋闷。

  会引起过敏的花草

  有些人触摸洋绣球、天竺葵等花草时会皮肤过敏。

  有毒的花草

  例如郁金香、含羞草、一品红、夹竹桃、白色杜鹃等。郁金香花中含有毒碱,人在这种花丛中呆上2~3个小时,就会头晕,严重者还会毛发脱落。白色杜鹃花中含有四环二萜类毒素,人中毒后会呕吐、呼吸困难、四肢麻木,甚至休克。

  那么,哪些花草适合养在室内呢?

  一是能吸收有毒物的植物。如芦荟、吊兰、虎尾兰、龟背竹等。有研究表明,吊兰和虎尾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芦荟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

  二是能净化空气的植物,包括紫薇、玉兰、仙人掌、昙花、常春藤、铁树、菊花、石榴花、仙人球等。

  三是抗辐射植物。如仙人掌、宝石花、景天等多肉植物,可有效减少各种电器产生的电磁辐射污染。

  四是驱虫杀菌植物。有的植物具有特殊香气或气味,对人无害,而蚊子、蟑螂、苍蝇等害虫闻到会避而远之。有的香气还可以抑制或杀灭病菌,如除虫菊、野菊花、紫茉莉、柠檬、紫薇、薄荷等。

  相关阅读

  ·不能摆在室内的15种花卉 小心过敏中毒

  ·清洁室内空气 称为自然空气过滤器的绿植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